跳到主要內容
名稱 材料實驗室
分機電話 2641
位置 G210
參與教授 林清彬 教授
設備
衝擊試驗機 疲勞試驗機
硬度試驗機 拉伸試驗機
研究方向

本課程旨在培養學生基本的機械材料學理與實驗技能,進而掌握材料的特性、機械性質以及內部顯微組織之間的關係,使學生能夠將這些知識應用於機械製造、機械加工和材料選擇等實踐應用中。課程內容涵蓋拉伸、衝擊、疲勞、硬度等實驗,學生將學習如何設計和進行這些實驗,以及如何分析和解釋其結果。此外,課程還將介紹材料的基本結構、材料的物理和化學性質、以及材料加工和製造的基本原理。學生將通過實驗和理論課程深入了解機械材料的特性和行為,並掌握如何應用這些知識來設計和製造高品質的機械零件。

中文介紹

1.本實驗室設有3台硬度試驗機(勃氏、維氏、洛氏)用於檢測材料的硬度。

2.本實驗室設有1台旋轉式疲勞試驗機,用於檢測材料的疲勞限及疲勞強度。

3.本實驗室設有1台萬能試驗機,用於進行拉伸試驗,測試材料的楊氏模數、降伏應力、極限抗拉強度、伸長率和破斷強度等。

4.本實驗室設有1台衝擊試驗機,用於檢測材料的韌性與衝擊強度等。

研究室照片